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社区  校友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5-06-02作者: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870

  2014年6月2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典礼在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周德群、党委书记李遥、副院长张卓、副院长朱建军、副院长王英、党委副书记许静、专业老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以及201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以“我们永远是同学、我们永远是师生、我们永远是南航经管人”为主线,通过班长回忆、老师分享与10级的点滴、优秀校友寄语、校歌校训解读和院长寄语等环节,表达了学生对母校的感恩与依依不舍之情。
  典礼伊始,各班班长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带我们重温了四年的点点滴滴,引起了班级同学的强烈共鸣。班长们的最后一次点名,将典礼的氛围推向第一个高潮。学院党委书记李遥为14届校优秀毕业生、校大学生成就奖、校就业之星等荣誉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并勉励毕业生们再接再厉,取得佳绩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随后各专业老师代表向14届毕业生传递他们的深深祝福。朱建军老师回忆起工业工程同学把酒言欢的豪情往昔,面露骄傲之色;张浩老师细数四年来让他最感动的三件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邓晶老师骄傲地谈起了国贸专业一届送一届的优良传统,并表示国贸同学亦生亦友的支持也帮助他不断地进步。同学们静静地聆听老师的回忆、老师的祝福,有感动在心田抹开,有泪水在眼眶打转,更有难以言说的情愫在会场弥漫经久不散。最后,学生代表向恩师赠送亲手制作的DIY相册,张张照片、点点文字是师生情谊最好的诉说。
  原创诗朗诵《那些年》带领毕业生回顾了四年里经历的点点滴滴。从批改试卷一遍一遍把得分点寻找的老师,到批评过、表扬过、埋怨过、赞美过的辅导员,从记得学生住哪一个房间、睡哪一张床的宿管阿姨,到每次电话里都要唠叨叮嘱的父母,这些陪伴学生成长的人赢得了每一名毕业生发自内心的感谢,引起了在场毕业生的强烈共鸣。
  我校2008届校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经理吕同超则结合自身的经历,回忆了自己在南航经管院读书时的往昔故事,告诉毕业生不仅要感恩母校,更要学会感恩生活、感恩父母、感恩未来的单位,要将母校教给我们的优秀品质一直传承下去,并表示将一直关注学弟学妹们的发展。
  作为14届毕业生的“最后一堂课”,学院邀请南航校歌的词作者刘以恒教授为毕业生们细致地解读校歌《志在长空牧群星》的内涵,结合校史与中国文化对校歌的深入介绍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刘教授还作诗《致毕业同学》,赠与学院2014届毕业班的同学们。
  院长周德群教授的毕业寄语则像一个父亲给远走儿女的殷切祝福与悉心指点。以“入职六心”、“上班十二要”、“发展八能”和“四个善待,结合生活点滴故事,向毕业生一一细致嘱托,引起了家长们的共鸣,毕业生张畅的父亲说“周院长的生生嘱托也就是我们家长想要告诉儿女的,感谢学院四年来对他们的培养与包容,相信她们能够带着母校的期许,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最后,学院学位委员会的导师们逐个向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将晚会的气氛点燃到高潮。
  据悉,截止目前,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届342人中,共有66人升学读研,40人出国深造,近140人毕业后从事银行、民航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作。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