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社区  校友新闻

携手传承,继往开来

时间:2015-06-02作者: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553

  2014年10月18日下午,值学院三十周年院庆之际,经济系在706和713室分别举办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学专业发展论坛。毕业于经济系的多位杰出院友、部分合作单位的精英、经济系的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在经济系主任邓晶老师的统筹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论坛由江可申教授主持、金融学专业发展论坛由段进东教授主持。我院李遥书记、王英副院长参加了专业发展论坛的部分活动。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论坛从专业前景、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三个角度探讨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邓晶和黄伟如两位老师简单回顾了专业历年的发展情况后,多位在该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院友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并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析了专业就业前景。国际贸易作为中国宏观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其专业前景是十分光明的。虽然受国际经济低迷和国内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面临了一定的困难,但国际经贸专业性人才的缺乏仍是中国面临的一个突出矛盾。所以,从专业培养人才层面上看,应该以培养具有扎实基础和取于担当风险的国际经贸人才为目标,围绕专业实践性设计人才培养方案。院友们在分享自身经历的过程中,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学习期间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将课程的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过程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成为一个能够创造价值的人!
    金融学专业发展论坛首先举行了企业导师受聘仪式,李遥书记为金融专业合作单位的企业导师颁发聘书。企业导师及合作单位将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性更强的学习平台,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接触具体的实际业务,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然后,各位来宾对金融专业的课程设计同老师们交流了意见,讨论了金融学专业的从才培养模式。最后,来宾们还就学生们关心的金融单位招聘流程进行了全面的解析,使学生进入金融岗位前的准备更加充分。
    两场专业发展论坛都为在场的学生代表预留了自由提问的时间。在场的学生踊跃发言,就专业选择、职业发展前景和学习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来宾一一解答。专业发展在轻松、融洽的扭转中落下帷幕。
    虽然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专业的历史都不长,但两个专业为社会各界输入了大量人才,不少人已经成为商界、政界和学术界的佼佼者。他们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同经济系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历,与老师们探讨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和途径,为专业建设的未来和发展出谋划策。这种无私、真实的沟通,体现了南航经济系人的携手传承、继往开来,这也是经济系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动力。正是一代代经管人不懈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使得经管院、经济系成为了一个具有鲜活生命力和无限创造力的大家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更多杰出人才的加入,经管院、经济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