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社区  校友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三十周年庆典之院长论坛

时间:2015-06-02作者: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483

  2014年10月18日,我院在经管楼A0405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三十周年院庆活动之“院长论坛”。此次论坛有幸邀请到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前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负责人盛昭瀚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兰宇教授,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文民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姜进章研究员作为演讲嘉宾,共话学院发展,共商改革大计。本次论坛由周德群教授主持。
    盛昭瀚教授演讲的题目是“管理学院院长的战略思维与组织文化保证”。盛教授首先介绍了管理学术界的困境,揭示了这一现象产生的背景,提出大学管理学科建设的四项职能,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组织和文化建设。同时,对科学研究提出了“横向”和“纵向”的坐标观:纵向为基础研究,对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大;横向则是社会服务,短平快。盛教授指出,学院的战略定位一定要有稳定性。最后,盛教授同各位院长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当好院长,做好学院工作,不仅仅靠个人的工作能力,靠公共关系,更靠院长的事业心、价值观和学院文化力量。盛教授言语真挚诚恳,体现了一名老院长的人格勉力和高度的使命责任感,同时也引发了在场来宾的深刻思考。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是教育部确定的改革试点学院之一,副院长兰宇教授重点与与会嘉宾分享了全面推行学分制和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的体会。江苏科大经管学院副院长韩文民教授向嘉宾们介绍了“基于云的企业管理虚拟实景实验教学系统”,以及产学研结合、加强学生实践环节方面的经验。我院院友、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姜进章研究员介绍了媒体与设计学院发展的艰辛历程,学院从无到有,由小变大,从起初5个人的学院发展到现如今近100人的学院。他重点谈及了凝聚人心,有共同的价值目标,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
    此次院长论坛是管理学院院长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也是学院之间相互学习的契机,对学院下一步深化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院长周德群教授主持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名誉院长盛昭瀚教授

兰宇教授

韩文民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研究员姜进章教授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