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社区  校友新闻

程福波校友参加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走进经管学院“凤回巢”专场

时间:2015-09-15作者: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739

  9月6日上午,“飞天的梦想,从这里起航”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将军路校区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我院92届校友,全国劳动模范,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程福波先生在开学典礼上分享了他在大学的求学经历和工作后的感悟,希望同学们树立报国志向,做一个有追求的年轻人,在大学集中精力、刻苦学习,并在抓好学习的同时,适当地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凤回巢——中航工业中的经管作为”主题交流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W&M咖啡屋举行。程福波校友以“中航工业中的经管作为”为主题分享了他的学习工作经历,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院院长周德群、党委书记焦宏图、副院长朱建军、党委副书记许静、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罗士礼、以及五十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交流。
    简短的欢迎后,程福波首先生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感悟,并结合具体的案例,给同学们以饱览群书、塑造人格、哲学思维、增强领导力等四个建议。程福波建议同学们多读经典著作,特别是哲学方面的图书,将在经济学原理的理解、管理学应用等方面带来更多更深的思考;根据经济管理的学科特点,他还建议同学们注重社会实践,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中增强领导力,提升人际沟通的能力。程福波的分享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也给同学们的求学生涯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和程福波进行了交流。大四的应届毕业生想知道专业对口的工作,程福波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各类岗位的用人需求,同时强调工作一定要以自己的兴趣为前提,建议同学们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有同学咨询国企和民营企业的区别,程福波分析了两类企业各自的优缺点,并着重介绍了中航工业的“事业平台”。交流过程中,朱建军、许静等专业教师还针对人才培养、校企共建实习基地等话题与程福波进行了交流,程福波也表示会积极配合母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各项工作。最后,程福波还通过咖啡屋的留言本送上了对学院、对学弟学妹们的真挚祝福。在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中,程福波幽默风趣的谈吐、敏捷严谨的思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经管人可以在中航工业等国防单位中建功立业的理念。参加交流会的张曦同学就表示“虽然我错过了国防企业面对面到成飞学习的机会,但是今天的交流也使我受益匪浅,解答了我关于择业、生涯发展等很多方面的困惑”。
    本次凤回巢是今年暑期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的延续,更是本学期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回到母院交流的开始,学院将以凤回巢、经致工作坊等为平台,为学院师生创造更多和校友、企业交流的机会,在人才培养、校企联动等方面听取更多的声音,开展更多的尝试。
    程福波,1992年毕业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管理工程专业,现任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曾荣获“航空报国金奖”、成都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防科工办“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