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社区  校友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首个“造血式”专项奖学奖教金签约仪式

时间:2015-11-12作者: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620

  为了回馈母校,给更多的经管学生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经管2002级院友南京市江宁区日升隆农村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刘生海于2014年向学院捐赠,与学院共同建设了“W&M” 悦咖啡馆,一年来,咖啡馆由学生自主经营,承接了无数次的学生活动,成为南航“最有逼格”的场地之一,营业收入十余万元。2015年,学院与日升隆达成共识,将营业所得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及学院建设发展,在学院成立“日升隆奖学奖教金”。9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日升隆奖学奖教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日升隆农村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刘生海,总经理魏卓,经管学院院长周德群,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副书记许静,副院长张卓、王英、朱建军,咖啡馆店长张燕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先,张燕代表咖啡馆团队回顾了创业一年来的运营情况及承接的各类学生活动情况,并将咖啡馆的未来规划及团队管理状况向学院及日升隆做了汇报。刘生海回顾了自己捐资咖啡馆的初心,希望通过这种捐资开拓院友回馈母院的新方式,并坦言可以给学生提供低息贷款服务以支持大学生创业,进一步的支持学生实习实践,支持困难助学。周德群院长代表学院向优秀院友表达了感谢,肯定了咖啡店自成立以来的创业成效,说学院也希望通过搭建不同的创业平台,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生成长成才无缝对接。之后,与会的领导及老师纷纷从学生创业团队建设、咖啡馆未来发展规划、产品多元化等各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周德群院长代表学院与日升隆签订了经管“日升隆奖学奖教金”协议。
    据悉,“日升隆奖学奖教金”是在经管学院成立的首个专项奖学奖教金,其资金主要来源于“W&M” 悦咖啡馆营业所得,这也开创了全新的“造血式”奖学金的平台:学生通过学院搭建的平台进行创业尝试,在创业中不断受教育长才干,创业所得又回馈学院发展及学生成长。这种方式为学生营造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学院师生从游互动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