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经管学院赴晋江深化校政商“红色联盟”共建

时间:2016-08-14作者:米传民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574

  为深入开展经管学院党委与晋江市统战系统党委、南京晋江商会党支部“红色联盟”党建共建,8月10日至12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院长周德群、副书记许静、管工系教授蔡啟明、管工系党支部书记米传民、MBA中心副主任杜刚等一行赴福建省晋江市开展党建共建学习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学院还邀请到了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谢瑶一起前往指导。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文福,晋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统战系统党委书记杨春雷,以及南京晋江商会执行会长陈德善、党支部书记李星辉等参加共建活动。
    此次晋江之行,旨在加深对晋江社会经济发展的全面了解,进一步探寻三方在人才需求、产学研合作、文化互融、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契机,为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育培训支持、就业市场供需等方面提供参考依据。团队一行实地参观了晋江市城市展馆、乡愁党建馆,深度调研了有着43家上市公司的晋江代表性企业安踏集团,全面考察了晋江市创意创新创业园、晋江市洪山文创园,并为全方位深度合作建立了2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建成南航晋江“红色联盟”人才服务中心。调研期间,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蔡啟明教授为晋江企业家们做了“国际化精细化流程管理技术”专题讲座,两个半小时的讲课内容为晋商提供了新视角的智力支持,受到了晋江市企业家的普遍赞誉。
    在双方的座谈会上,院长周德群表示校政商党建共建模式有效地丰富了党建工作内涵,今后将进一步挖掘三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党政互融的深度和广度;党委书记焦宏图强调深化“红色联盟”共建是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的有效举措,经管党委将全面深化推动,力争卓有成效。谢瑶部长指出“红色联盟”开创了学校院级党委党建共建新模式,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共建活动能够继续借鉴晋江统战优势,传递“晋江精神”,凝聚南航力量,服务地方建设发展。
    校政商“红色联盟”是2015年11月以来我院党委、晋江市统战系统党委、南京晋江商会党支部首创党建共建新模式。半年多来,通过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主题的“红色联盟”党建共建,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组建“大学生联谊会”,创建优秀人才创业就业平台,为优秀晋江籍党员学生提供就业平台,同时引导大学生学有所成;二是成立“红色联盟”人才服务中心,为晋江市人才引进、企业创业创新提供服务;三是组建“红色联盟”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工行、文明行、公益行等活动,推动形成特色党建活动。今后,三方还将按照“红色联盟”党建共建总体思路和规划,有序推进共建活动,共同提高、实现共赢,续写我院与晋江市、南京晋江商会“红色联盟”的新篇章!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