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工商管理系

彭灿

时间:2017-10-16作者: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7903
姓名:彭灿
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
性别:
职称:教授
职务: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科负责人
学历:研究生
学位:硕士
荣誉称号:

连续八年荣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先进科技个人”称号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年度考核中两次被评为“优秀”

社会兼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后基金项目、航空科学基金项目等的通讯评议专家。

《南开管理评论》、《科学学研究》、《研究与发展管理》、《管理学报》、《中国科技论坛》等期刊的审稿专家。

学术经历:

1983年7月毕业于长沙铁道学院机械系,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3年以后,先后从事机械制造、工业工程、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学术研究。

1996年被评为副教授(经济学);

2002年被评为教授(经济学);

2013被评为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

学科名称:

技术经济及管理(招生硕士生)

企业管理(招生硕士生)

管理科学与工程(招生博士生)

已经指导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8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8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43人,MBA和工程硕士30余人。

在39名已毕业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有14人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研究生(超过总人数的1/3),有6人的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占论文总数的近1/6),以上两个指标在南航经管学院的导师中名列前茅。还有一名硕士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这些研究生攻读的学科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生)、企业管理(硕士生)、工业工程(硕士生)、工程与项目管理(硕士生)等。

研究方向:
研发与技术创新管理、知识管理与组织学习、团队管理与战略管理等。
主要成果:

迄今为止,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研究与发展管理》、《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应用》、《系统工程》、《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南开经济研究》、《技术经济》、《中国科技论坛》等学术期刊及会议论文集上共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36篇发表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重要管理期刊上。

本人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数量和高级别期刊(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重要管理期刊)论文数量在经管学院所有研究生导师中名列前茅。

科研情况:

主持完成两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个航空科学基金项目、三个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及其它省部级科研项目三个。目前主持着一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三项(均为第一获奖人),省部级优秀论文奖16项(均为第一获奖人)。

主持完成的主要科研项目有: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先进制造技术的多目标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编号:79700022);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发团队的知识资本与社会资本对其有效性的影响研究”(项目编号:70972073);

[3] 航空科学基金项目“现代制造技术评价的理论、方法及应用”(项目编号:95J55002);

[4] 航空科学基金项目“模仿创新管理的理论与模式研究”(项目编号:01J55002);

[5] 航空科学基金项目“突破性创新三大动因的理论与实证研究:以我国航空工业企业为样本”(项目编号:2009ZG52066).

主持的主要在研科研项目有: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动态和竞争环境下双元创新对高新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8YJA630085)

联系方式:

 手机号码:  15951802627 电子邮箱: pengcan@nuaa.edu.cn




 

备注:

    热情欢迎优秀考生加入我们的团队!  

    欢迎经管类各专业及理工类、人文社科类的硕士毕业生报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后两类考生应具有一定的经管知识,所有考生均需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数学功底、计算机应用能力、独立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

     欢迎经管类各专业及理工类、人文社科类的本科毕业生报考“技术经济及管理”、“企业管理”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后两类考生应具有一定的经管知识,所有考生均需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数学功底、计算机应用能力、独立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  欢迎选择技术经济及管理、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等研究领域作为硕士学位论文研究课题的MBA和工程硕士学员跟我攻读硕士学位。

     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考生请于报名前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将自己的学习和研究简历及代表性科研成果发给我,以便我能够对你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加入本团队的每一个研究生(无论是博士生,还是硕士生)都将得到我给予的专业而负责的指导。和富有理想、充满活力、勤奋好学、喜欢思考、善于创新的研究生一起研究学问是我的一大乐趣!

     本团队的座右铭是:努力追求卓越,充分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价值。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