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工商管理系

李帮义

时间:2017-10-16作者: 审核: 来源:南航经管学院点击:7983
姓名:李帮义
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
性别:
职称:教授
职务:系主任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荣誉称号:
社会兼职:

江苏省系统科学学会 理事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会员





学术经历:

学历和科研工作简历:

1981—1988山东大学读书,运筹学专业,获学士、硕士学位

1988—1998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讲师,副教授

1998—2001浙江大学读博士,获运筹学博士学位

2001-2003           南京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后

2001-现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




















学科名称:

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

研究方向:

 供应链研究;生产者责任;企业竞争战略;金融风险管理;博弈论及其应用。

主要成果:

    本人长期从事供应链管理、循环经济(企业社会责任)和运筹学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闭环供应链与循环经济的研究前沿一直进行跟踪和积累,熟悉该领域的研究进展,洞悉研究动态,能够把握研究趋势和未知研究新领域。所带研究团队长期在该领域进行研究,研究范围包括闭环供应链的建模与优化、闭环供应链的激励与协调、再制造系统的战略决策与优化、优势制造业与再制造业的协调发展与集聚等。研究成果丰富,在包括《管理工程学报》、《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中国软科学》、《财贸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等已发表40多篇论文,先后被引用400多次。

    另一个研究方向是优化模型、博弈论和信息经济学,对二次规划、静态动态博弈、委托代理模型等方面的问题有较深入的研究,已发表20多篇论文。

    已经培养了10多位博士研究生、20多位硕士研究生,还有5位博士研究生、6位硕士研究生正在从事关联研究。












科研情况:

主持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发展循环经济与中国特色的再制造产业协调发展研究(10BGL10);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作为战略的再制造研究(09YJA630063);

    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生产者责任延伸系统的运作机制研究(20113218110024).

参加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不确定条件下我国能源开发利用和储备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编号:08&ZD046)。






















联系方式:

libangyi@nuaa.edu.cn;

libangyi@263.net;

025-84896270-903







备注: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