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新闻头条报道我校论文

时间:2018-03-07作者:陶良彦 董文杰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971

    2018年3月2日,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新闻头条发表题为Not so fast. Who really leads the world in science?的重磅报道,评述中国和美国的科学研究进展和产出。这篇文章从中美两国在Scopus数据库中的科学和工程论文产出、Nature Index高水平研究产出和top 1%高被引论文数等方面对两国的研究进展和产出进行比较。
    这篇新闻报道文章大篇幅引述了我校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研究生Saad Ahmed Javed和刘思峰教授2017年11月25日在线发表在Scientometrics上的题为Predicting the research output/growth of selected countries: application of Even GM (1, 1) and NDGM models文章的研究成果。我校这篇文章运用均值GM (1, 1)和非齐次离散灰色预测模型对中美两国未来10年的各领域研究产出进行预测,得到了如下结论:美国的发展势头虽然有所趋缓,但仍将长期保持自己的优势;中国将紧追美国且差距日益缩小。这一预测受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著名评论家Smriti Mallapaty的重视和认可,并在其新闻报道重磅文章中大段引述。
                                
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重磅文章链接: https://www.natureindex.com/news-blog/not-so-fast-who-really-leads-the-world-in-science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