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体育特长生学业与生涯规划指导会

时间:2018-04-17作者:朱一豪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22

    4月12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704会议室召开了“筑育人平台,绽体育之花” 体育特长生学业与生涯规划指导座谈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副主任陆森召、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院团委书记庞依达、体育部教务员于祥爱、本科生辅导员田苑娜、朱一豪、刘小杨与全体体育特长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经管学院在前期对体育特长生的日常表现、学习成绩、训练表现等多方面进行了梳理分析,在院内积极开展调研,了解专业教师、教务老师等各个层面的培养意见,开展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并就体育特长生的日常管理、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与体育部进行深入座谈,在此基础上召开了本次会议。
    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朱一豪首先就体育特长生的学业情况向大家做了汇报,从学习成绩、队伍情况、日常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客观翔实的分析,并指出了当前所存在的问题。随后院团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庞依达结合近年来体育特长生毕业生的就业及升学情况,对体育特长生未来的学业与生涯规划进行了指导,并以具体的学生事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业成绩及专业能力的重要性。
    体育部教务员于祥爱对体育特长生学分替代问题做出了说明,解答了体育特长生关于选课和学分替代等方面的疑惑。随后体育部副主任陆森召对体育特长生所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了肯定和感谢,重申了“培养高素质公民和南航学子”的育人目标,并提出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教学活动的要求。他鼓励在座的同学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为南航、为自己争光,勇于追求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

    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对体育部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宗旨,即为同学们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动力和专业能力。涂书记希望同学们及时了解与自己相关的政策规定,并在到课情况、宿舍卫生及学业成绩等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切实掌握各项专业技能,实现更高的人生追求。

    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下和与体育部加快建设长效合力育人机制的基础上,对“齐抓共管,重在落实”的教育管理合作方式的进一步落实,旨在搭建各类育人平台,切实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水平。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