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许秋瑾博士来我院做精彩学术报告

时间:2018-04-19作者:楚岩枫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47

    2018年4月12日下午,无锡市梁溪区副区长、梁溪区科技镇长团团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许秋瑾博士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703室做了题为《水环境治理与管理技术体系构建及重点流域技术示范》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会是由我院在无锡梁溪区挂职的楚岩枫老师牵线、能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的邀请组织下完成的。报告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主持,党耀国、查冬兰、李姗、楚岩枫、王长波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焦宏图书记对许秋瑾博士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其研究成果及研究经历。许秋瑾博士首先介绍了在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与师生们分享了流域水环境管理技术、流域水污染治理技术体系、重点流域技术示范及推广应用;随后对老师及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释,并与师生们就水污染预警体系的建设、京津冀协同治理、世界水污染治理典型案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国计民生中的重大社会问题的解决,常常涉及到不同学科之间的相互交叉和相互渗透,不同学科之间相互交叉、融合、渗透是产生创新性成果的重要途径,创新成果经常是在学科的边缘或交叉点上。高校的自主创新能力及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已成为高校新的增长点及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此次报告会带给师生耳目一新的感觉,是学科交叉的生动体现。这种学科交叉的讨论与分享碰撞出智慧火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