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经管学院毕业班党支部走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时间:2018-05-18作者:王子珣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37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5月15日上午,经管学院本科生14级党支部开展了“走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走访参观纪念馆、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毕业班辅导员庞依达参加了此次活动。

    夏日的炎热与灼烧并没有冲淡全体成员对于党日活动的参与热情,而沉重肃穆的馆内氛围与触目惊心的凿凿血证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生命与历史的厚重。跟随着讲解员逐步深入馆内,聆听着深入浅出、饱含情感的讲解,亲眼目睹各种形式的史料与证据,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遇难同胞的不幸、那个年代国家的落后与屈辱、侵华日军的人性泯灭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者的高尚情怀。

    回到学校后,党支部在学院704会议室进行了关于此次参观学习的座谈会。同学们分享参观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更应牢记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落后就要挨打,强大的国力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同时,大家对近期网络出现的“精日分子”、英烈保护法等社会热点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涂志宏首先对于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风貌表示了肯定,嘱咐作为党员的同学们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未来的路途中永远牢记入党誓言,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