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一封红书”党员诵读会

时间:2018-05-22作者:柳莺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23

     5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学院A0305报告厅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活动——“一封红书”党员诵读会,以“信”为载体,展现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员的书信,希望从中学习党员前辈们身上“爱国爱党、奋斗不止”的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工商管理系副教授张浩以及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参与了这次活动。

 
     第一期展示的是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的钱学森先生的书信。穆智昱同学作为信件开启者,讲述了钱学森1955年写给当时的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叔通的求救之信,彭赵楠同学讲述了书信背后的故事。信件还原了钱学森先生被美方扣押,最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回到祖国,为中国的航天事业、两弹一星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历史事件。

     随后,本科生15级党员代表李斌同志诵读了《我心目中的钱学森——在钱学森指导下工作三十年的回忆》节选,作者是钱学森先生的工作伙伴陈良先生,陈先生以亲身经历阐述了钱学森从1956年至80年代初期为开创发展我国航天科技事业所做的重大努力,使中国航天科技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打下坚实基础。


 

     听完三位同志的诵读后,现场的同学们都热情澎湃,积极发表他们的看法,畅聊钱学森先生与教育精神的联结,探讨三航工业发展中的党员精神,同学们纷纷励志要努力学习钱学森先生精神。
 

     来自教工党支部的张浩老师结合教工党支部的活动案例,与学生支部探讨了支部活动更多新颖的模式。随后,党委副书记涂志宏肯定了广大同学诵读红书的参与热情,并在总结支部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给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接下来的支部活动形式更生动、意义更深刻。
 

     60多年前,钱学森给共和国元帅上课时,在黑板上写下“火箭军”三个字。今天,我们以诵读会的形式,在心中镌刻下“中国共产党”五个字。习总书记曾说过: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系列党员活动,通过学理论、品精神、勤践行,奋勇向前,全力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与担当!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