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瑞典林雪平大学刘阳教授来我院做精彩报告

时间:2018-05-24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931

      瑞典林雪平大学刘阳教授应工业工程研究所邀请,于2018年05月21日上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702室,做了题为“From Cleaner Production to Sustainable Smart Manufacturing”的精彩学术报告。管工系老师谢乃明、虞先玉、徐志涛、陶良彦、陈剑及来自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针对智能制造方向,刘阳老师首先从所在课题组当前承担的项目出发,介绍了关于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的研究。然后,刘教授重点介绍了清洁生产的内涵,从清洁生产角度重新解读了智能制造,提出可持续智能制造概念。针对可持续智能制造,刘教授从系统思维角度解读了其核心思想,详细阐述了其特点、支撑技术、挑战和未来研究方向。最后,刘教授分享了瑞典在科学研究、产学研和学科交叉等方面的经验。参会师生对报告表达出浓厚的兴趣,与刘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
       刘阳,瑞典林雪平大学终身职位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兼职讲座教授,芬兰瓦萨大学兼职教授。是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辑,同时也是20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发表文章80余篇,多篇文章是ESI高被引文章。刘教授研究方向包括智能制造、产品服务创新、决策支持系统、模式识别等。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