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 |经管学院开展人才培养专项工作系部交流研讨

时间:2018-06-25作者:刘小杨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466

        为了全面了解经管学院学生培养现状,准确把握好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核心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5月31日-6月15日期间,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牵头,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副院长邓晶等学院领导直接参与,学院全体辅导员分别到管工系、工商系和经济系与各系专业负责人、班主任代表、青年教师等开展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交流研讨。
 

        学院辅导员在前期对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中进行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分专业从学风建设、平台搭建、科研创新、职业规划、毕业就业、特殊学生群体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通过翔实的数据统计、横纵的对比分析、特殊学生群体的情况梳理、学生培养的制度和措施等等,使专业教师更直观的了解到本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点与难点。
 

        与会领导和教师针对汇报中的重点与难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专业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拓宽沟通渠道,为学生排忧解难,增强沟通,形成教学管理合力,有效发挥全员育人的成效。
 

        焦宏图书记说学院教师和辅导员要做好多层面联动,将意见建议尽快梳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落实。辅导员应发挥陪伴助力、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日常管理,搭建平台提升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专业教师要在教学上严要求,加强课堂规范管理,同时做好专业规划,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班主任应当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以教育引导、信心鼓舞、课程思政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经管学院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交流研讨还将继续进行,根据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挖掘与交流,进一步确定人才培养的观念、手段、方法,完善学院的组织体系、资源配置模式、工作绩效评价、学生学习评价等使其充分适应“双一流”建设、适应领军人才培养,保障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确立和实现。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