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Ivey商学院Hubert Pun教授来我院做精彩学术报告

时间:2018-06-26作者:龙汉良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47

      2018年6月20日下午,加拿大Ivey商学院Hubert Pun教授受我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的邀请,在经管学院704室作了题为“The enemies from within: When your supplier produces a copycat of your branded product”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徐海燕教授及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Hubert Pun教授提出,围绕供应链中仿制品对供应产品影响的问题,制造商通过外包生产产品,会使知识产权(IP)也分发到供应链中,而供应链可能无法完全控制,所以这可能会导致制造商供应商或第三方公司的仿制产品的产生。随后,Hubert Pun教授讲述了如何利用博弈论的方法来检查制造商外包给供应商的系统。他认为,供应商和第三方公司在制造商选择营销投资水平的同时,会决定是否使用仿冒产品进入市场;此外,制造商可以通过减少投资,使复制品产品缺乏吸引力或者与其供应商签署知识产权协议来阻止复制产品,以消除供应商的复制威胁。Hubert Pun教授还提到,即使管理IP协议的成本忽略不计,制造商与其供应商双方也不一定能成功签署IP协议。同时,使用仿冒产品进入市场的低成本并不总是对供应商有利,与供应商签订知识产权协议或减少投资以阻止复制品的进入是“次优”解决方案,当与行业复制不可行的这种情景相比时,供应商和消费者的情况也会变得更糟,因为被复制的可能性会阻碍制造商投资市场。
      随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Hubert Pun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Hubert Pun教授是Ivey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的助理教授和博士项目协调员,并在国际生产研究杂志(IJPR)担任副主编。Hubert Pun教授于2010年在凯利商学院(印第安纳大学)获得运营管理和决策科学博士学位,同年,在Ivey商学院承担本科、MBA和博士项目的教学工作。曾获得Ivey院长教学表彰书(前10%的Ivey教职员工)和大学生委员会教学荣誉榜,并在《制造与服务运营管理》(M&SOM)、《生产与运营管理》(POM)、《运营管理杂志》(JOM)、《欧洲运筹学杂志》(EJOR)、《海军研究物流》(NRL)、《决策科学》(DS)等著名杂志多次发表论文。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