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新疆籍学生返乡开展“发声亮剑”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8-01作者:朱一豪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2257

      为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百百千万”工程的号召,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引导新疆地区抵御“三股势力”维护民族团结,近日,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16、17级联合党支部全体新疆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组成的“天山雪莲”团队在学院辅导员朱一豪的带领下前往新疆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校新疆内派教师张敏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走访,了解新疆发展


      团队成员在张敏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张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疆地区的历史发展以及各民族共同繁荣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新疆和谐稳定的环境,呼吁更多民众抵御“三股势力”侵蚀。
      次日,团队走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内地新疆学生办公室,与舒小君科长展开深入座谈,了解内高班优惠政策、少数民族预科班培养模式、新疆籍毕业生就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发声亮剑,守护民族团结


      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少数民族的18名学生开展宣讲活动,哈萨克族学生绕孜古丽•艾尔肯表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一定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敢于发声、敢于亮剑,为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维吾尔族的预备党员排祖拉·阿卜杜克热木参加了喀什地区疏勒县塔孜玛村升旗仪式,向村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并向学生讲解各项教育政策,他还利用暑假时间在村内开设补习班,每天用2个小时的时间为适龄儿童补习各项课程。


深入基层,共建大美新疆


      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了解居民需求,丰富文化活动,“天山雪莲”团队的成员纷纷深入基层,开展各项社会服务活动:
      约日古丽·托合提为村里成年人补习汉语课程,依巴达提·艾海提参演返乡大学生文艺晚会为当地群众献歌献舞,古丽荪•麦麦提参加英吉沙县英叶乡8村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帮助农民采摘西红柿,木亚沙尔•阿里木江前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亲戚”户家里开展驻村慰问,绕孜古丽•艾尔肯前往社区幼儿园进行暑期值勤……


      “天山雪莲”团队将继续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护民族团结,共建大美新疆!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