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国庆期间我院师生赴香港城市大学进行创新创业访学

时间:2018-10-18作者:顾亚婷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24

      为了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启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推动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10月1日-6日国庆节期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7名同学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4名同学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米传民副教授,助理教授肖琳的带领下赴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为期六天的交流。
 

      第一天,香港城市大学精心地为南航师生准备了开学礼,到场的嘉宾有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副院长赖兰香博士,香港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中央)陈立文博士。赖兰香博士致欢迎辞,米传民副教授介绍了南航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专业背景和学科特色,学校和学院对创新创业培养的重视,以及对此次访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0月2日,香港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中央)陈立文博士带来《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实践与探索》课程,成功地将每一位考察团成员吸引到创新创业的世界中。10月3日,城大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学系副教授孙洪义博士讲授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课程。孙洪义老师的授课内容既有宏观方向上的把握,又有具体教学方法的指导,且讲课风趣,课堂气氛活跃,让人身心愉悦、受益匪浅。10月4日,在邵逸夫创意媒体学院,陈立文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以及融资路演的技巧。同学们模拟了自己商业计划书的融资路演,陈博士分别从创新点,市场分析,以及商业逻辑方面等一一做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商业计划书的创意以及PPT制作。最后一天香港资深传媒人——李灿荣老师为同学们针对大学生领导才能与团队建设这一课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互动讨论教学。
      4天的学习,同学们受益颇多,普遍感受到学习内容前沿、学习方式多样、学习效果巨大。最后,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副院长赖兰香博士前来为学生颁发证书,与每一位学生热情交流,为这趟学习交流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4天的扎实学习,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创新创业实践中必将学以致用,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