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公示公告

经管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动态调整实施细则

时间:2018-11-13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134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动态调整实施细则

 

为了鼓励在读研究生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充分调动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校研字[2018]70号)和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动态调整的通知》的规定,特制定本细则。

第一条 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一)学院成立由院长、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中期评定领导小组,负责指导本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动态调整工作。

  长:周德群、焦宏图

副组长:王英、涂志宏

  员:邓晶、王子龙、马静、谢嗣胜、袁潮清

(二)学院成立由分管副院长、院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中期评定工作小组,负责本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动态调整的实施工作。

  长:王英    副组长:涂志宏

  员:达高峰、宋连莲、袁潮清、袁颖、李梦妍

第二条 参评对象及名额分配

(一)本细则适用于2017级全体全日制非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不包含定向培养研究生、外国留学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定向培养研究生中,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强军计划研究生参照本通知执行。

(二)按照2017级硕士研究生入学当年度确定的学业奖学金比例,进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动态调整。评定后的等级比例应合理并尽量保持原等级比例。总额不得超过研究生院下达的分学院奖学金总额。

(三)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级与比例的评定,采用学业奖学金总额不变的原则。

(四)退学、休学硕士研究生、第一种硕博连读生进入博士阶段后,学业奖学金等级的名额在原年级不予扣除,但休学硕士研究生复学后参加学业奖学金评定时也不再增加等级名额。

第三条 评定依据

(一)导师的考核意见。导师应从学习态度、个人努力、学习成绩、综合素质等方面对参评研究生进行全面考核,并按“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个等次给出评价意见;

(二)入学后的学习成绩与科研状况。研究生完成培养方案要求,并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包括参与导师的科研课题,以及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等;

(三)综合表现。研究生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关心集体和他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富有团队精神。

第四条 等次上升

符合以下条件的研究生可以申请提高本人学业奖学金的等次:

(一)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理论,思想品德优良;

(二)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秩序;

    (三)学习勤奋,所修课程成绩优良,在本学科中排名处于中上水平;

    (四)积极投身科学技术研究,成绩突出。在SSCISCIEICSSCI、科技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或者以主持人身份获得大学生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或者以前三名身份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

(五)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和集体活动,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在各类省部级学生竞赛活动中获得奖励,个人排位居团队前三名;

(六)导师对其评价为优秀;

(七)开题报告评价为通过,或者修改后通过。

已达到一等学业奖学金等次的,不再提升等次。

第五条 等次下降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其学业奖学金将下降等次直至取消:

(一)课程成绩不及格,降低学业奖学金等次;

(二)学分绩点在本学科排名靠后,酌情降低学业奖学金等次;

(三)开题报告未通过者,降低学业奖学金等次;

(四)有违法、犯罪记录,被司法机关调查、查处者;受到学校纪律处分者;或违反四项基本原则,有造谣、发布影响学校和社会稳定的非学术言论,受到调查者,取消其全部学业奖学金;

(五)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认定的有抄袭、剽窃等学术造假者,取消其全部学业奖学金。

除第五条中(四)、(五)所列情况外,已达到三等学业奖学金等次的,不再降低等次。

第六条 评定程序

(一)申请

凡要求提高学业奖学金等次的研究生应自主申请,填写并提交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供符合本细则第四条规定的相关证明文件。申请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1130日止。

(二)评定

学院成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中期评定小组,对2017级全日制非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进行中期评定,并将学业奖学金中期评定结果报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中期评定领导小组审核。

(三)公示

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中期评定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对评定结果进行公示。

(四)确定

    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中期评定领导小组依据公示情况确定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动态调整结果,并报校研究生院。

第七条 未尽事宜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中期评定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12  

                                         


附件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业奖学金申请表

 

姓名

学号

专业

指导教师

课程成绩

(附成绩单)

开题报告

  通过           修改后通过

论文

情况

题目

期刊名称

期刊类型

获奖

情况

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情况及获奖情况

导师评价

  优秀       

  良好

是否同意推荐学业奖学金等级上升

  同意           不同意

                     导师签字:                        

所在学科组意见

是否同意推荐学业奖学金等级上升

  同意           不同意

                 负责人签字:                     

思想品德

评定结果

  优秀           良好                       

负责人签字:                       

学院学业奖学金中期评定领导小组意见

                                      

 

负责人签字: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