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南航金融校友论坛圆满举行

时间:2018-11-13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481

      11月10日,第二届南航金融校友论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713室举行。本次论坛以“金融与未来”为主题,回访校友与在校生们通过主题发言、讨论等形式对新时代下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本次论坛由徐强老师主持,论坛正式开始前,徐强老师就在校学生关于大学生创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了自主创业中创业方式多元化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性。从“创业激情”、“知识运用能力”、“对未来的敏锐度等”等多个维度出发,分析了创业者所应当具备的能力素养。

     针对在校生们提出的关于南航学生素质与社会需求对接的相关问题,来自上海华泰证券的金融学2010届校友汪晓洁从自身的三次跨行业转行的经验出发,从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等方面解读了大学生在校期间自我提升的一些方式。谈到专硕与学硕、参加竞赛、考证等问题时,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校生应该打好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竞争力,才能应对金融行业的迅速变化。刚刚研究生毕业在建设银行江苏分行总部工作的2018届(本硕)校友尤彩霞则从学习时的态度和工作后的高度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兴业证券南京投行部总经理惠淼枫则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从业经历和就业以来的行业变化。谈及对未来行业趋势的预测,他指出,在行业不断发展过程中,金融相关信息获取和从业方式渠道拓宽,应该要具有精准的眼光,积极顺应潮流,找到适合的产品服务以满足市场需求。
      最后徐强老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对校友的精心准备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对他们的成长感到无比欣慰。
校友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经管“凤回巢”金融校友论坛是经管学院以专业为特色的系列活动,今后学院将继续为校友和在校学生搭建获取新知、拓展社会资源、共建合作渠道、互助职业发展的平台。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