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文理碰撞,辩出自我”新生思辨会

时间:2018-11-14作者:许乃元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405

      11月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文理碰撞,辩出自我”新生思辨会于6402顺利举办。此次思辨会由学院2018级团总支中心组举办,辅导员许乃元及四十余名班级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思辨会开始,两支队伍围绕“大学生应更注重人文精神的培养还是科学精神的培养”这一主题展开辩论。正方选手首先根据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定义,指出大学教育旨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任何科学的探索和创新,都是为了满足于人的需要,达到让人类生活的更加幸福这一终极目的,并坚持人文精神指导下的科学探索,才具有存在的意义。反方辩手则从科学精神的实践性与人文精神的局限性两个角度进行分析,认为人文精神会受到政治、经济、文化等多种时代因素的限制和影响,此时唯有坚持科学精神的指导,本着一种求真务实的态度去探求人文精神的真正内涵,才能在纷繁芜杂的人文思潮中选择正确的方向,指引我们投身社会的建设。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从容地表述自己的观点,加上生动的肢体语言,积极表现自我,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妙语连珠的辩论一次次将此次思辨会推向高潮。赛后,评委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在辩论内容、辩论形体方面的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能够加以改进,提高辩论水平。
 

      本次思辨会是经管学院2018级学生骨干培养的一部分,为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旨在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质、表达能力、思辨能力,打造一个立体化、多层次的学生骨干培养体系。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