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素养公开课

时间:2018-12-10作者:凌馨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30

      12月7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旗引领指方向,团旗跟进牢铸魂”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素养公开课在学院A0305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经济系教授江可申、校团委副书记董羽、学院团委书记庞依达、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级团学骨干近两百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素养公开课形式新颖多样,各个环节主讲人为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等。一段红歌串烧拉开了素养公开课的序幕,《浏阳河》、《我的中国心》、《国家》,一首首红色歌曲唱出了经管学子的爱国情怀;2017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王康宇进行了题为《十万青年十万军》的演讲,透露着几十年前青年从军的高涨士气,让人心潮澎湃;2017级学生郑雨的原创歌曲《红旗漫卷踏芳枝》,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段岁月:井岗之巅,旭日冉冉,红旗飘荡,中国革命正在此处生根发芽;话剧《今生无悔》展现的是航空航天工作者们的全身心投入国家建设的家国情怀;2018级团学骨干带来的多人朗诵《石在,火种是不会绝的》则突出了中国青年对祖国的责任与担当;江可申和2018级本科生张宇涵演绎的京剧《沙家浜》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里炽热的爱国热情,沉着冷静、不卑不亢的阿庆嫂让人心生敬畏;院级学生组织团学骨干们以大合唱《十送红军》、《映山红》的形式,向红军战士致敬,向千千万万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爱国者们致敬。

      随后,焦宏图为学院团学骨干代表颁发了聘书,激励团学骨干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经管学子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品质。董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从“如何有效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出发,建议团学骨干们既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让更多青年学生紧紧凝聚在共青团、党组织的周围,又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个人修养,时刻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做好带头表率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重视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本次公开课是经管团学响应上级团组织开展信仰公开课的号召,表达了经管青年对“一二·九”运动精神的纪念与敬意,继承和发扬了先驱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参加此次活动的2018级新生管宁表达到“作为学生骨干,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们能够进一步了解历史,激发出自己内心深处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感,我们将在具体实践中将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化知识为德性、化德性为德行,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