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19第004期】

时间:2019-01-04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67

专题1 数字化工厂规划
内容简介:
• 德国工业4.0简介
• 数字化工厂介绍-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案例分享


• 数字化工厂规划的方法
专题 2 精益生产在企业中的应用
内容简介
• 精益生产的基本内容
• 精益生产在企业中的应用
• 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在企业中如何推行精益生产
报告时间:2019-01-05 14:0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经管楼704室
石建伟
西门子咨询首席顾问、咨询总监,西门子精益运营系统中国区负责人。目前负责西门子咨询在中国区的数字化工厂规划咨询业务,涵盖精益生产与管理、数字化工厂总体规划、生产及物流自动化规划、企业制造信息化规划及工厂仿真等。



讲座时间:
周日(1.6号)上午9:00—12:00
讲座地点:
经济与管理学院704

简介:
嵇达中,舍弗勒(南京)有限公司,精益生产经理。
舍弗勒旗下拥有三大品牌:INA、FAG和LuK,是全球范围内生产滚动轴承和直线运动产品的领导企业,也是汽车行业知名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应用领域高精密产品和系统的供应商之一。公司象征着对客户的高度关注、非凡的创新能力以及最高的质量水准。公司在全球大约有76,000名员工,在超过50个国家有超过180个分支机构,2012年销售额约111亿欧元。这使舍弗勒成为德国和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舍弗勒(南京)有限公司位于江宁高新园内,规划包括4个生产工厂、1个研发中心、1个物流中心及其它附属工程,总员工约4000人。一期工程(第一工厂)已经于2014年初建成并逐步投产,主要产品为精密轴承、精密传动部件、线性导轨系统等,用于机械制造、重工、交通运输、风电、机床、工程机械、汽车等领域。二期工程(第二工厂)正在规划准备阶段,计划年内开始工厂建设,主要产品为精密汽车零部件。

课程内容:
专题:基于精益成熟度的工厂生产和各职能部门协同实践
内容简介:
 精益成熟度评估体系/形式;
 精益标杆工厂过程模型;
 生产部门持续改进活动实践;
 间接部门协同项目/活动;
 从客户到客户项目试点,扩展的价值流设计;
 精益运营工作长期关注点;



授课人:
曹圣

讲座时间:
周日(1.6号)下午14:00—18:00

讲座地点:
经济与管理学院704

简介:
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精益生产部经理。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是泉峰集团(CHERVON GROUP)设立于中国大陆的产品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投资总额4770万美元,占地308亩。主营产品涉及电动工具、汽车零部件、激光电子等,产品在包括美国、欧洲、澳洲和日本在内的全球主要市场有售。现有员工5000多名。公司拥有自主研发、模具研发制造、压铸制造、注塑制造、电机研发制造、机械加工、装配等多种核心能力,呈现纵向一体化的特色。

课程内容:
   结合作者多年的企业生产与管理经验,详细介绍工业工程在制造企业的作用、价值和取得的效益。结合实际例子,分享企业实现工业工程的具体步骤、流程和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1、工业工程的作用及价值。
2、国内外工业工程应用的状况。
3、工业工程在企业的实际例子。
4、如何在企业推行工业工程。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