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红卫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1-10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1500

      2019年1月8日下午两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王红卫教授受我院灰色系统研究所邀请,在经济与管理学院704室做了题为“互联网+环境下的工程现场安全适应性分析”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报告由刘思峰老师主持,方志耕老师及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王红卫教授的报告。
 

      王红卫教授首先介绍了现场安全系统的定义,强调工程现场安全系统的关键因素主要包括人、技术系统和环境。“互联网+”环境下,由于可全面采集有关人的行为数据,可系统地研究安全事故形成机理,王红卫教授提出了基于认知的盾构操作人员行为模型和基于计算实验的现场安全适应性分析方法,并初步建立了盾构施工安全适应性计算实验原型系统。王教授的分享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极大地启发。
       王红卫教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1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2年获批教育部创新团队, 2018年获批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刊《Fronti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执行副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系统科学学科副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编委、《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副主编、《系统工程学报》、《系统管理学报》、《控制与决策》、《信息与控制》等杂志编委。2006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