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Keith W. Hipel教授来我院做精彩学术报告

时间:2019-01-10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61

      2019年01月08日上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Hipel教授受我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南航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704做了题为“The Graph Model for Conflict Resolution(GMCR): Reflections on Three Decades of Development”的讲座。我院刘思峰教授、徐海燕讲授、何沙玮老师和王俊杰老师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Hipel教授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徐海燕老师主持。

     在学术交流中,Hipel教授针对矛盾冲突该如何解决的问题详细的阐述了冲突分析图模型(GMCR)。冲突分析图模型是在经典对策论和偏对策理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对冲突行为进行正规分析的决策分析方法。Hipel教授对冲突分析图模型的介绍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偏好信息、稳定性概念、稳定后分析、应用研究及其未来展望。充分论述了冲突分析图模型在解决社会热点冲突问题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

     通过Hipel教授分享30年来对冲突分析的深入研究,使得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也使得大家学习到如何应用GMCR来处理冲突问题。告谏了大家在进行学术研究时不能脱离实际,而当更好的结合实际问题,为解决问题提供可靠的理论指导。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随后Hipel教授与我校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

     Keith・Wilm・Hipel(基思・威廉・海波尔),加拿大籍,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工程系大学首席讲座教授,是系统工程、水资源管理环境工程、管理科学等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曾担任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长,荣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士、美国水资源学会会士、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国际系統工程学会会士等60多个国际奖项和荣誉称号。2017年,加拿大政府特授予他加拿大总督荣誉勋章“Officer of the Order of Canada(O.C.)”,以表彰他在系统工程、水资源管理等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Hipel教授因长期从事系统工程领域的跨学科研究而享誉全球,研究方向涉及冲突分析、多准则决策、统计时间序列分析、复杂系统等领域,相关研究成果在水资源管理、水文分析、环境工程、能源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