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业导师见面会

时间:2019-03-15作者:邓渊泽、庞依达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54

      为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精神,2018年12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出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工作管理办法》,得到了专业教师的广泛响应,78名专业教师申请成为2017级学业导师。经过学生自主申请、教师筛选调剂等环节,最终188名2017级本科生入选学业导师计划。3月13日中午,学业导师见面会在学院A0305报告厅举办,学院教学副院长邓晶、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学业导师代表和全体入选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庞依达主持。

      涂志宏代表学院致辞,她介绍了学业导师工作的背景和工作流程,对学业导师们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学业导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她提到“经历了一年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人才培养是立院之本已经成为学院所有教职员工的共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育人为本、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使命不动摇,也希望同学们朝着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努力。”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学业导师的工作内涵,见面会邀请了学生代表和学业导师代表分享师生互动的具体内容。2015级孙茂源同学分享了自己和朱建军老师的互动故事。他从一个调研结果引出了师生从游的重要性,并为在场师生讲述了朱建军对他在课程学习、课题研究、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深刻影响,表达了对朱建军老师、对学院的感恩之情,也呼吁同学们能够更加主动的与导师请教学习;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虞先玉作为学业导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与薛岳、芮志健等同学在论文指导的交往过程,虞老师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他收获良多,与学生的互动对教学方式方法、学术科研等都是有益的启发,对于学业导师制度充满了期待”。


      邓晶为学业导师见面会做工作总结。他以“情怀”为关键词阐述了学业导师工作的意义,感恩学院教师在“无利益驱使”的环境中倾心人才培养,他还从四个回归中的“回归本分”分享了自己对这项工作的理解。最后,他寄语同学们把握师生交流的机会,在学习、科研甚至生活等方面与师为友,努力成长为素质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经济与管理人才。学业导师见面会后,学生和学业导师进行了自由交流。

      学业导师见面会正式拉开了学院学业导师工作的序幕。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在人才培养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导资源配置向教学倾斜,引导教师精力向教学投入,注重集中力量建设优质教学资源,重点打造精品课程,深度推进专业融合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继续深化科教融合与校企协同育人,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上实现新的超越。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