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南航经管学院教师赴越南参加JEUL校企合作国际研讨会2019年会

时间:2019-03-11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02

       2019年1月19日至1月26日,国际合作处张卓处长、陈峰副处长、教务处孔垂谦处长、经管学院 王英副院长、何沙玮老师一行5人赴越南胡志明银行大学参加欧盟Erasmus+资助项目JEUL校企合作国际研讨会2019年会。
 

       这次年会主要的议题是总结2018年项目的工作成果,并展望和规划2019年的工作。会议总结了各伙伴高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情况和合作成果。南航在校企合作中先后与众多周边企业形成了稳定的伙伴关系。每年有大量学生赴企业实习,并开展学科竞赛等活动。在会上,南航参会代表展示了经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在德硕集团实习的成果和心得体会。王英教授总结了南航在过去一年在该项目中取得的成果。何沙玮老师展示了工业工程专业校企合作和课程案例设计的经验成果。
 

       在会议的其他几天,其他院校的代表讨论了校企实习对课程教学大纲的影响和完善。在斯柯达汽车大学代表的介绍中,展示了学生参与企业实习和在企业教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毕业论文的经验。在课程大纲讨论环节,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代表介绍了建设在线联网课程的经验。除了承担教务系统的基本功能外,学生可以在线参与教学中的各种环节,实现与教师的互动。


 

       会议接下来回顾了2018年以来历次研讨会及工作成果。自2018年2月项目启动以来,先后举行了校企关系、课程在线化、案例设计、学生企业实习指导等专题的研讨会。其中校企关系的研讨会于2018年3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行。目前,南航在该项目成员院校中校企备忘录合同签订数量最多,校企合作规模最大的院校。会议还讨论了向签约企业发放问卷的统计情况。做为项目重要的一部分,要求签约企业提供与对应高校合作的心得体会,并分析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各参会高校对企业问卷提供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并总结了规律,指定了后续工作计划。项目同时要求每个高校指派一名教工担任学生企业实习联络员(Placement Officer)。在2018年10月的研讨会上讨论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这次会议对2018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会议的最后几天里,代表展望了2019年JEUL项目的工作计划。2019年5月将在捷克斯科达汽车大学举行校企协同教学的专题培训研讨会;2019年8月将在英国肯特大学举行案例编写专题培训研讨会;2020年1月将举行项目2019成果总结年会。会议对每次研讨会的预期目标和书面成果提出了要求。会议决定,经过一年的努力,协助中国(南航)和越南的相关高校建立起完善的体现校企协同育人的课程大纲体系,并初步建立案例教学库。
       在参会期间,南航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副处长陈峰、教务处处长孔垂谦与参会部分院校商讨了双边合作的具体事宜。目前,南航经管学院与捷克斯科达汽车大学签订了双边合作的初步协议。双方同意开展学生交流、海外企业实习、教师互访和教授短期课程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南航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英国肯特大学等参会院校也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关系。
       通过这次参会,代表团成员向大会汇报了2018年南航关于项目的实施成果;与代表团其他成员一起商讨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同时,与参会院校建立或深化了双边合作交流。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