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19第015期】

时间:2019-03-18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70

报告题目:现代商用飞机特性工程
报 告 人:马麟龙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架构集成技术所 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14:0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经管楼704室
 
报告人简历:
    马麟龙,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架构集成技术所高级工程师,特性工程部测试性与健康管理设计研究室主任。2003~2010年就读于南航大。2010年起在中国商飞先后负责ARJ21-700飞机维修大纲制定、C919飞机维修性/测试性设计、C919飞机综合健康管理系统开发与集成,现任CR929飞机维修性测试性团队长、飞机综合健康管理开发团队负责人,负责CR929飞机可维修性/可测试性设计和综合健康管理设计集成开发工作,以及ARJ21飞机运营阶段综合健康管理开发工作。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协会)会员,中国商飞公司系统工程讲师。
 
报告内容简介:
介绍了商用飞机“特性工程”的概念,从现代商用飞机研发工作的完整过程出发,全面介绍了在商用飞机研发过程中如何基于系统工程方法将“特性工程”融入产品设计,从具体工程实践的角度阐述了“特性工程”开展的基本思路和方法。通过一些有价值的工程案例,探讨该领域前沿的工程和学术问题。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