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0915101团支部荣获江苏省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

时间:2019-07-05作者:庞依达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857

      为巩固和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扎实推进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向纵深实施,团省委面向全省大中专学校举办了“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经过网络平台投票、申报材料综合评审等环节,我院0915101团支部表现优异,荣获江苏省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
      0915101团支部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科创研修等多方面开展了基础扎实、形式创新的团支部建设工作,并取得了累累硕果,先后荣获江苏省先进班级、校标兵班级、校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创新组织建设,党建引领团建:支部目前已发展9名中共党员,团支部与年级党支部共建,同学们积极组织参加“一封红书党员诵读会”、“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父亲的32年——王继才守岛爱国事迹”讲座、学习习近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讲话等活动,让支部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比例达100%;

      创新团日活动,提升支部凝聚力:支部开展“忆爱国之举,承强国之志”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同学们的爱国心、强国心;参观西柏坡红色教育景区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朴素、不懈奋斗的精神;走访“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厂”、“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培养我们严谨细实的素质和航天报国的情怀,团日活动参与率100%,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日活动荣誉;

      强化品牌特色,做好一支部一项目:一支部一项目“IE之行,始于质量”获得校级立项,项目开展期间支部举办3次座谈会,推送微信文稿15篇;公益志愿是支部的第二个主题项目,参与公益志愿活动12项,公益时长累计超过500小时。西藏支教,我们为爱远行;智能制造大会,我们问道蓝天;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我们风度翩翩。全班共有10人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博学慎思,笃行明辨

      学习成绩方面,团支部平均绩点稳居年级第一,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覆盖率高达95%;22名同学中,11人成功保研到浙大、南大、北航、东南、南航等名牌高校,推免率高达50%。
 科研学术方面,同学主持参与国家级创新基金2项,省级创新基金2项,校级创新课题10项,校企合作课题10项,发表会议论文2篇,做到了人人爱科研,人人有项目。
      学科竞赛方面,共获国家级竞赛奖项21人次,省级竞赛奖项9人次,囊括了从建模国际赛特等奖、数模美赛二等奖、清华IE亮剑一等奖、格力杯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一等奖到全国网商大赛二等奖、江苏省致善大赛特等奖、互联网+省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团支部推进项目式实习工程,助力中国智造2025。22名同学分别在南京富士通、德朔、菲尼克斯,杭州德意、中航通飞华北公司、长安马自达、布雷博、A.O.史密斯等公司有实习经历,全班实习覆盖率达100%,且实习时间均超过2个月。

      团支部鼓励成员开拓国际视野,8名同学分别到美国、新加坡、台湾等地进行学习交流,与国际接轨,与世界畅谈。

      对支部的每个成员来说,0915101不仅仅是一个班级、一个支部,更是一种归属。初春的草莓、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饼…品尝的是美食,感受的是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岁月静好,温情相伴。智周万物,IE求学识之真朴,道济天下,卓工展南航之担当。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