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沈阳开展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

时间:2019-07-14作者:朱一豪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10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深入了解航空航天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听取调研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优化学生就业渠道与层次,7月8日-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带队,前往沈阳开展为期四天的“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校团委书记李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英、邓晶,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工商管理系教授陈万明,团委书记庞依达,辅导员代表及来自5个学院的10名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调研团先后走访了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和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一次涤荡心灵的国防教育之旅

      为了深入了解各调研企业,调研团先后参观了各厂所综合展厅、航空博览园、吴大观生前工作场所等爱国教育基地场馆,观看了各厂所的宣传介绍片,深入了解了各单位的发展历史,建立起了最直观的企业印象。歼-15战机攻坚过程的《追梦人》、航空发动机研制项目的“四上三下”、吴大观罗阳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师生们亲历了一场“航空报国”的国防教育课,了解了我国航空事业所取得的一系列卓著成就,坚定了献身航空航天事业的理想信念。


一次深入探索的校企合作之旅

      调研团深入科研生产第一线,走访了各单位的复合材料中心、数字化车间、试验中心等车间,近距离参观了我国新型战斗机、发动机的研制和生产过程。各厂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的生产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撑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单位本年度的人才招聘需求。双方还就学生实习实践、在职人员培训、项目咨询合作对接等问题达成了初步意向,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合作模式。

一次人才反哺的校友访谈之旅

      近年来,南航为五家单位输送了近千名优秀毕业生,调研团借此机会与各单位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介绍了母校的发展近况。调研团对校友发展情况表示了关心,并就专业背景、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听取了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恰逢学院建院35周年之际,调研团向企业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等颁发学院“思政导师”聘书,邀请各位校友返校开展“凤回巢”、“校友说”等系列活动,反哺人才培养与学校发展工作。

      通过本次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国国防事业的伟大前景,明晰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切实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带回了人才培养的各项宝贵建议。经管学院将对接企业需求,完善具有经管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助力。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