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19第055期】

时间:2019-09-02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69

报告题目:个人-环境匹配与职业生涯管理

报告所属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报告人:管延军(英国杜伦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9月26日 09:0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经管楼704室

报告摘要:

本次报告将会从心理学和管理学的双重视角来介绍报告人关于个人环境匹配(P-E fit)的系列研究。首先,报告人将会介绍匹配的不同层次和类型;接下来报告人将会从动机的视角介绍自己进行的个人环境匹配研究,重点突出与个人环境匹配相关的心理需求所起到的作用;报告人接着会介绍可以用于个人环境匹配研究的其他理论视角,并从资源保存的视角阐述了不同的misfit如何通过资源损耗影响个体的工作绩效;随后报告人将会把视角放到P-E fit的具体情境,从人际关系的介绍自己研究的新成果;最后,基于职业生涯管理的视角,报告人将会介绍P-E fit在员工职业生涯管理中的意义,并提出未来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管延军,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后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心理学博士,导师为Michael Bond。2010年至2014年曾在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先后担任讲师及副教授,2014年至2016年在英国萨里大学担任副教授,2016年入职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并在2017年成为该院历史上第一位华人正教授。研究领域为职业生涯发展、组织行为学以及跨文化管理,已在相关领域发表SSCI国际期刊论文50余篇,在组织行为学领域的合作研究曾发表于《Personnel Psychology》,《Journal of Management》等期刊;在职业生涯研究领域的研究发表于《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The Counselling Psychologist》等期刊;在跨文化研究领域的研究曾发表于Nature子刊《Nature Climate Change》(IF=21.2),《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 《Psychological Science》,《Journal of Cross-cultural Psychology》等期刊。2015年起管延军教授担任职业领域的重要期刊《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IF=3.4)的编委,并在2018年3月被任命为该期刊的副主编。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