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关于新学期开学及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时间:2019-09-09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08

关于新学期开学及教师节、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各院级党组织,各处级单位:

新学期伊始,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也即将来临,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学校“再落实”年工作要求,现将开学及“三节”期间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令行禁止,守住底线

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明纪律,守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杜绝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违规接受宴请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全校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要求,依法规范从教行为,守牢职业行为底线,践行职业道德规范,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学生请客聚餐等不正之风。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职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宣传教育,对新学期开学及三节期间贯彻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告诫、早警示、勤督促、勤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主体责任落细落严落实,牢固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聚焦关键少数,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监督重点,精准执纪问责。对新学期开学以及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三节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通报一起,影响恶劣的,同时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25-84891546,举报邮箱nhjwb@nuaa.edu.cn

请各院级党组织于1011日前将《重要节点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统计表》报至纪委办。

 

附件:重要节点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统计表

 

                                                                        纪委办

                                                                                   201998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