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19第072期】

时间:2019-10-21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85

报告题目:环境、社会及治理(ESG)评级变化的决定性因素

报告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

报告人:汤勇军(香港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9:1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经管楼604室

报告摘要:

近来,金融业界在投资决策中赋予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因素非常重要的角色。当前,环境、社会和治理相关问题已是世界范围的重要研究课题。本文重点研究一个公司的ESG评级是如何变化的,通过研究,我们发现大公司能够获得更高的评级,而且评级公司的股东结构也会影响评级。

报告人简介:

汤勇军,香港大学金融学教授、金融系主任,金融创新和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Financial Management》(FMA协会旗舰刊物), 《Journal of Financial Stability》,《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e》等国际学术刊物副主编,曾任香港大学金融硕士项目主任、香港金融研究中心访问研究员。其研究领域包括信用风险,资产定价、风险管理、结构性金融工具、绿色金融、中国信贷及债券市场相关问题等,已在信用衍生品、结构性金融产品及信用评级等方向上取得了非常丰硕的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国际Top期刊上。他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获得最佳论文奖,并获得了包括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香港研究基金委员会,美国Q-Group,瑞士BSI Gamma Foundation,加拿大IFSID拨付的研究基金在内的多项研究资金支持以及2013年香港大学研究成果奖、2015年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杰出研究学者奖。他多次应邀向国际顶级会议、学术刊物、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和商业组织提供科研成果、专家意见和咨询服务。他指导的博士生获得首届中国经济学优秀博士论文奖。汤勇军教授于1997年获得吉林大学理论物理学士学位,2000年获得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获得物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主校区金融学博士学位。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