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刘宇研究员来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1-05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1463

       11月1日下午,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刘宇应学院能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邀请,在经济与管理学院435会议室作了题为“湖北碳交易市场的经济与环境影响评估——基于多区域CGE模型”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学院副院长王群伟主持,查冬兰、王长波、吴菲等教师以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中,刘宇首先介绍了中国碳排放交易系统(ETS)的相关背景,然后从市场规模、稳定性等多个角度简要分析了湖北省碳交易试点的优势与特点。接着,刘宇根据湖北碳交易试点的制度要素来设置情景假设,利用中国多区域一般均衡(CGE)模型,模拟了碳交易试点对全省经济环境的影响。最后,刘宇总结了碳排放交易系统对环境、经济贸易和碳市场等主体的影响,并指出评估全国碳交易市场经济影响,应从区域转向行业。此次学术报告加深了与会师生对碳交易市场的了解,拓展了学术视野。


嘉宾简介:

刘宇,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刘宇研究员的主要工作集中在运用全球、国家和区域三个维度的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CGE)对国家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政策的经济和环境影响进行定量化评估和系统分析。刘宇研究员目前发表期刊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在国际知名期刊,如Nature Sustainability、Nature Communication、Applied Energy、Energy Economics等发表多篇论文,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课题50余项。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