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关工委副主任丁荣茂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开展南航校史文化入学教育

时间:2019-11-06作者:康冲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63

      10月30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荣茂在将军路校区2111教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展南航校史文化入学教育,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首先,丁荣茂以 “爱国奋斗、南航担当”精神为主线,从南航在抗美援朝战争烽火下创立的建校背景讲起,回溯了我校五十七年来从专科学校起步到目前“一校两地四区”办学格局的创业历程,从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爱国奉献等方面多角度阐述了南航人“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做国家之所需”的时代担当。随后,他以李中华、孙泽洲、吴光辉等杰出校友为例,立体地阐释了南航人服务国家战略、情系母校培养的情怀,并指出习总书记列举的四项“大国重器”中,每一项都闪耀着南航人、南航校友的身影和荣光!”,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南航归属感和民族自信心。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摆正心态、直面压力,二是拒绝诱惑、勤勉有为,三是坚守底线、正直做人。更需要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四个方面完善自己,成才报国!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爱校、荣校的责任感,提高了对我校跨越式发展的认知,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成为“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的目标!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