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红石榴工作坊”少数民族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11-08作者:康冲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494

      11月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501沙龙室举办“经管红石榴工作坊” 少数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处新疆内派教师玛依拉、辅导员康冲及学院部分少数民族大一新生,其中多为新疆维吾尔族学生。

      首先,学院维吾尔族优秀高年级学生代表约日古丽、穆叶赛尔就“如何融入大学生活”和“怎样提高学习效率”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人际交往、心态调整、学习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她们表示虽然高等数学、英语等科目对于维吾尔族同学来说有较大的学习难度,但要是能勤加练习、调整好学习态度、积极与老师沟通,就一定能解决学习过程中的困难。随后,新生依次对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社团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就自己的各种疑惑与学姐们进行了积极地沟通。最后,玛依拉和康冲对每位同学的发言并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真诚的鼓励,希望他们能以优秀学姐为榜样,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迎接后面的学习生活。

      座谈会最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在场新生均表示会认真总结本次座谈会收获并更好地投入到之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去,会议结束后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依托学院“红石榴”少数民族工作坊,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切实关切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生活学习状况,落实定期联系少数民族学生制度,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