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19第077期】

时间:2019-11-11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01

报告题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油贸易风险研究

报告所属学科:应用经济学

报告人:姬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5:0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经管楼702室

报告摘要:

就贸易国而言,保障贸易持续流动不出现中断的情况,是贸易风险的核心内容。特别是对于资源品贸易而言,贸易网络整体的风险是判断当前贸易面临各种负面因素导致贸易中断的可能性以及系统应对贸易中断的能力,是测度贸易网络是否有效运行的重要方面。报告系统构建了带路沿线国家能源贸易风险指数,对带路沿线国家的原油贸易风险进行了动态综合评估。

报告人简介:

姬强,管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大数据与能源金融、能源战略管理、能源预测与风险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面上项目等20余项课题。在The Energy Journal、Energy Economics、Quantitative Finance等国内外一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SSCI 7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1篇,热点论文4篇。中国能源金融联盟发起人,2017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国际SSCI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Finance Research Letters、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 Trade副主编,Energy Economics等客座主编。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