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伯南布哥联邦大学副教授MAISA MENDONÇA SILVA来学院作报告

时间:2020-01-03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413

       12月26日下午,巴西伯南布哥联邦大学副教授MAISA MENDONÇA SILVA受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南航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403作了关于MCDA/M的第二次短课。我院教授徐海燕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MAISA MENDONÇA SILVA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徐海燕主持。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MAISA MENDONÇA SILVA首先介绍了如何选择一个多准则决策方法。接着,介绍了柔性及交互性折衷算法——FITradeoff 方法。然后,用2018年奥运会奖牌的排名来说明不同的评价准则会得到不同的评价结果,并且得出了赢的次数多,但结果排名不一定高的结论。最后,介绍了多准则决策的一些方法,主要包括消去与选择转换法、偏好顺序结构评估法等。

       MAISA MENDONÇA SILVA详细介绍了柔性与交互性折衷算法,调动了在场师生对研究多准则偏好决策问题的兴趣,在场师生就FITradeoff法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与MAISA MENDONÇA SILVA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结束后,现场师生争相与MAISA MENDONÇA SILVA合影留念。

嘉宾简介:

从2012年起,Masia就在伯南布哥联邦大学管理工程系担任副教授。她在伯南布哥联邦大学管理工程系相继于2005年取得学士学位、于2007年取得硕士学位、于2010年取得博士学位,并在教授Hipel和Kilgour的指导下,于2016年在滑铁卢(系统设计工程系)参加了冲突分析小组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她是CDSID(信息和决策系统开发中心)和GPSID(信息和决策系统研究小组)的研究员;她还是IEEE系统、Man和控制论协会冲突解决技术委员会的成员。她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多准则决策、博弈论、冲突分析与解决、优化模型等方面。Maisa教授也是CNPq(巴西国家研究委员会)的研究员。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