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东北大学教授樊治平来学院作报告

时间:2020-01-03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97

       12月30日上午,东北大学樊治平受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南航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706作了题为”如何申报国家基金”的讲座。我院教授徐海燕、教授朱建军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樊治平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徐海燕主持。

       樊治平首先介绍了争取获得国家基金的重要性,国家基金对“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具有重要作用,也是衡量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随后,分别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的评审过程及要求,主要包括函评和会评、申报社科基金的特别规定、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招标项目等相关内容。同时,介绍了国家自科基金委相关申报的新情况,并给出若干建议。

       12月30日下午,樊治平在南航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403进行了“关于申报国家基金”的座谈。教授徐海燕、教授朱建军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在学术座谈中,樊治平首先就申报国家基金的注意事项及流程做了简要的概括。随后,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国家基金过程中的技巧,以及在评审国家基金申报书中的心得体会。参加座谈的老师就自己选题中的问题与樊治平进行交流,并认真听取了樊治平的建议。最后,双方共同探讨未来申报的可行性及实施方案。座谈学习氛围浓厚,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嘉宾简介:

樊治平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管理决策分析、运作管理、服务科学等。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在管理科学研究领域,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SCI或SSCI论文120余篇。H指数44。2014一2018年连续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作为主要完成人曾获得省部级政府科技奖励6项,还获得省部级人文社科学术成果奖(政府奖)6项。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