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德州州立大学助理教授董智捷来学院作报告

时间:2020-01-14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19

       1月9日下午,德州州立大学助理教授董智捷受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南航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403作了题为 A multi-stage stochastic programming model for relief distribution considering the state of road network 的报告。我院教授徐海燕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董智捷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徐海燕主持。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董智捷首先介绍了救济分配作为灾害行动管理的重要方面, 受到许多因素的挑战,比如不可预测的发生时间,二次灾害的强度和位置以及车辆的可用性等。接着,对于灾害救灾分配,提出了一种多阶段随机规划模型,并在这个模型中考虑了多种车辆类型、租金波动和路网状况等因素。然后,讲述了为了解决大规模提出的模型,提出了一种渐进式对冲算法(PHA),并用方案树表示不确定和动态的道路通行能力,用不确定的动态道路通行能力来表征道路网络的状态。最后,基于中国雅安地震的真实案例,通过数值实验研究了该模型的适用性并证明了所提出的PHA的有效性。

 

       董智捷详细介绍了一种多阶段随机规划模型,并在最后对中国雅安地震的真实案例进行数值分析来提供管理见解,调动了在场师生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仍意犹未尽,与董智捷合影留念。 

嘉宾简介:

董智捷博士(Sasha)现任德州州立大学工业工程系助理教授,2011年获南京大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2015年获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在加入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之前,她曾在CSX交通公司实习,担任运营研究实习生,并在联邦快递公司担任高级运营研究科学家。董博士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开发用于复杂系统管理的数学模型和求解方法。她对可以用数学方法表示为网络的系统特别感兴趣,包括运输和物流系统、民用基础设施网络和项目网络。她喜欢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她与包括通用汽车、Sabre Airline Solutions和C.H.Robinson在内的行业公司有着密切的合作。董博士目前的研究重点是人道主义后勤和应急管理。她最近的工作获得了多个最佳论文奖,包括2018年工业和系统工程师学会(IISE)年度会议工程管理跟踪最佳论文,以及2019年工业和系统工程师学会(IISE)年度会议建模和仿真跟踪最佳论文。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