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宋征宇研究员兼职教授授聘仪式

时间:2020-01-19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1588

       1月18日下午14时,在经济与管理学院604会议室,我校举行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授聘仪式,聘请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设计师宋征宇研究员担任我校兼职教授。副校长姜斌、人事处副处长黄国平、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灰色系统研究所所长刘思峰、灰色系统研究所副所长方志耕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授聘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黄国平主持。

       仪式上,姜斌为宋征宇研究员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姜斌代表学校对宋征宇研究员授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姜斌指出,高水平大学发展需要高层次人才,宋征宇研究员在高可靠低成本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设计和重复使用运载器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学术成就。南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A-的优异成绩,学科基础好。学科带头人刘思峰教授和中国原创的灰色系统理论被来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点赞,影响深远。宋征宇授聘为我校的兼职教授,并以灰色系统与复杂装备研制管理作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联合共建等工作的落脚点,必将对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更好地服务国家航天事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焦宏图介绍了宋征宇研究员的基本情况。焦宏图表示聘任宋征宇研究员为学校兼职教授,一定会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焦宏图表示学院将主动加强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联系,双方将继续推动灰色系统和复杂装备研制管理相关的合作研究,加强学生培养、合作研究、学科建设等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为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宋征宇研究员对成为我校兼职教授深表荣幸和感谢。宋征宇希望通过搭建合作的桥梁,将运载火箭结构安全系数可靠性设计与灰色系统理论相结合,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思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兼职教授是学校高水平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要求,希望南航灰色系统研究所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紧密合作,进而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也期待灰色系统理论能为祖国航天装备研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兼职教授简介:宋征宇,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联合会载人飞行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航天控制基础理论研究与新型运载火箭的研制,先后参与了中国载人运载火箭、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和中国重型运载火箭等的研制,现担任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曾荣获“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著有多篇专著、论文和专利。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可靠低成本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设计、重复使用运载器技术等。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