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打造“课中课”,直播在线教学操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03-08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85

       3月6日,一节特殊的线上线下课程在经济与管理学院604会议室举行。随着疫情影响带来的延期开学,越来越多的老师面临开启线上课程的教学任务。为了帮助老师们尽快掌握并提升线上平台的使用技巧,学院邀请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沈洋老师进行线下教学经验分享,并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实现共享,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分管本科生教学副院长邓晶、分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谢乃明参加了现场经验分享会,近十位教师参加了线下分享,四十多位教师参加了线上学习讨论。

 


       为了真实还原线上课堂过程,沈洋老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借助ZOOM平台同步进行直播,老师们通过动态地址直接进入课堂学习,并参与讨论;经验交流会以ZOOM、超星、雨课堂等线上平台的使用技巧为主题,沈洋老师重点针对使用注意事项、教学板书、分组讨论、数字板使用等线上教学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同时,为了进一步模拟在线互动以及签到答疑等环节,沈洋老师特邀三位18级本科生作为培训助理,一同还原了日常线上课堂场景,使老师们简洁直观地感受线上教学的全流程。

 
       近两个小时的现场演示结束后,线下会议室成为翻转课堂的现场,在场的老师们直接在笔记本上实践操作,在沈洋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熟悉线上教学工具的使用技巧;同时,线上的老师们也开始抛出自己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并分享平台使用心得体会,展开线上热议,力求提升线上教学的效果。

 
       疫情引发的线上教学是一次紧急的任务,更是一个长远的方向。老师们表示,随着教学管理网站与在线会议软件的使用,发现作业布置批阅、课堂互动设计以及课后答疑等环节都更细致规范;同时,通过录播功能回看课程视频,也能清晰地反思教学不足,力促教学质量的提升。一直以来,经管学子是有创新、有活力的代名词,而经管教师更是一个有使命、有能力的集体,值此契机,学院老师们努力携手共进,积极面对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前景,与学生们共同努力打造金课,创造以生为本、师生从游的教学新环境。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