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学风建设研讨会暨班长团支书“云述职”会议

时间:2020-03-30作者:康冲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61

      3月2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2019级本科生学风建设研讨会暨班长团支书“云述职”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副院长邓晶、教学办主任田苑娜、团委书记刘小杨以及班主任代表韩梅、陆彪、肖琳、陈永洲、胡恩华、马晓平、王长波、苏飞、郝晓晴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康冲主持。

      会议伊始,各班班长、团支书紧密围绕新生适应力活动开展、学风建设、团支部工作,凝练特色、分享经验,对上学期开展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展示,并介绍了各班在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中的优秀经验做法。

      各班班主任纷纷肯定了班干部上学期扎实开展的各项工作对新生行为习惯养成、班风学风建设的积极作用,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陆彪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线上教学的特殊性,班干部应严把线上学习质量关,将线上课堂纪律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王长波认为班干部工作热情、卓有成效,应在进一步助推班风建设及专业素养提升上下功夫;马晓平则从各个科目的成绩情况展开,分析了本学期的学习要点与高年级课程的关联,让同学们了解经管、提前谋划、积极准备。

      随后,会议就高阶性课程开设、实验教学环节增加、各系课程设置改进、大创项目参与度提升四个话题展开了充分研讨,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对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看法,会议气氛热烈,并在课程精简、科目多元、学科平衡、拓展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邓晶代表学院对各位班主任、任课教师在疫情特殊时期坚守各自岗位,顺利推进并如期完成了学院部署的各项工作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各位班级骨干工作思路清晰,工作落实有力,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教风学风等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很多颇具建设性的建议。涂志宏表示,线上教学的形式对班干部提出新要求,疫情防控的任务对班级管理能力提出新挑战。各班级、团支部作为学院的基层组织,要协助辅导员一起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班级学风建设,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传达到位、解释到位、落实到位,为线上教学和日后的返校开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经管学院积极统筹做好学院线上教学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特殊情况摸排、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培训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学工、教学的育人合力,充分体现了三全育人体系在线上的作用发挥。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