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职上青云”职业素质训练营之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

时间:2020-04-09作者:胡心雨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43

      为帮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做好生涯规划、提升求职就业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职上青云”职业素质训练营系列活动。4月7日晚,“职上青云”——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在zoom网络平台举办,活动吸引百余名2017级本科生参加。本次比赛邀请到宁证期货副总经理杨鸿岩、AO史密斯招聘主管金鑫、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陶琨、经管学院2019级辅导员康冲担任评委,对学生求职就业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如何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脱颖而出进行细致讲解和精心指导。

      此次无领导讨论比赛共分为两组进行,在第一组讨论中,各位选手从案例背景、数据分析、逻辑推理等角度出发进行了立论陈词以及小组讨论,讨论气氛也随着比赛的进行而逐渐浓郁,最终冯薏儒同学代表小组进行了小组总结。在评委点评阶段,金鑫从选手的内容思维、过程思维和结果思维入手,对参与参赛选手的着装、表达、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使选手对无领导小组面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康冲则建议通过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为日后求职面试做好充足准备。

      在第二组面试中,选手们吸取了上组选手的经验,在语言表达、面试礼仪、组织协调等方面表现的更加从容、自信。比赛结束后,杨鸿岩通过观察选手在面试期间的整体形象与团队表现对每个人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他强调:“不要将你的队友当作竞争对手,整个团队的胜利才是面试官想看到的。” 陶琨首先对兄弟单位给予本次比赛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院级职业素质训练营的举办对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就业氛围浓厚具有积极意义。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并积极搭建校企交流合作、行业前沿分享、模拟面试实践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坚持“个性化全程就业指导”理念,不断探索就业指导服务新模式,构建就业指导工作成果化、常态化体系,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就业指导工作目标不断努力。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