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经生有你,管奏芳华”2020届毕业研究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4-30作者:朱燕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705

      又是一年春好时,又是一年离别季。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背景下,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经生有你,管奏芳华”2020届毕业研究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云党课---不忘初心,笃志前行

      4月20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0届毕业研究生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院原党委书记罗士礼老师担任主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党委副书记涂志宏、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44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这堂别开生面的“云党课”。
      在院史馆里,研究生党员们跟随罗士礼老师的脚步,回望了学院35年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在“校友风采”展墙前罗书记动情地讲道:“经管学院的杰出校友们在政界、商界、学界闪耀着熠熠星光。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前进,未来这面墙会不断扩大,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也能成为南航经管杰出校友中的一员。” 随后,在老书记的领誓下,在鲜红的党旗面前,所有党员同学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学院标志性的“经管梦之墙”前,焦宏图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川书记亲笔签名的著作《顶天立地谈信仰》赠送给毕业生党员,在视频连线的另一端,44名党员毕业生也纷纷准备了自己为学院图书馆准备的捐赠书籍。书籍互赠既承载着学院对优秀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也代表了党员毕业生们对学院的庄重承诺。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经管学院咖啡馆的特制咖啡券,欢迎各位优秀毕业生们能常回“家”看看,在母院的咖啡馆喝一杯咖啡,与学院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

云座谈---建言献策,感念师恩

      4月21日下午,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凝心聚力•勿忘初心”2020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党委书记焦宏图、副院长谢乃明、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各系系主任、教学班主任、毕业生辅导员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毕业生代表分别从研究生培养、志愿公益活动、导学团队建设、就业指导、实习实践感悟等角度进行了专题分享,各班班干也结合前期班级同学建议征集的结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在数据库资源、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并针对毕业生未来的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后,焦宏图代表学院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展示并赠送了印有院长寄语的定制笔记本作为纪念礼物。焦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始终牢记“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和“尚德励学,筹策济世”的院训。

      周德群对本次座谈会做出总结,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同学们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反馈,可以进一步助力学院培育产业精英,同时也期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仍然以“养成研究气质、练就过硬本领”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与会老师们一同祝福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终别离---经管记忆,长留心间

      4月23日-25日,经管学院111名2020届毕业研究生陆续返校。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设计准备了毕业留念区,导师们也都等候在学院与学生留下这毕业难忘的合影。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温馨的毕业礼包,让毕业生们珍藏在经管学院求学的难忘经历,也是与毕业生们多年后的约定,一年后的毕业典礼,两年后的咖啡之约……

      毕业离校,不仅仅是终点,更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的起点。带着学院和老师的祝福,怀揣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愿经管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在接下来的人生中勇敢追梦想,谱写新辉煌。相信不管何时何地,南航经管人都能无惧险阻,披荆斩棘,奏响人生最华美的乐章。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