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促工业工程学风建设

时间:2020-05-27作者:许乃元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77

      为加强学风建设,助力国家级一流学科建设,扎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经管学院结合人才培养方案阶段要求,多措并举促进学风建设,推进工业工程学科发展。

宣讲动员,引领卓越

      5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卓工班动员宣讲会在线上顺利举办, IE学社骨干成员、全体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赵雪、黄雪芹、梁伟三位历任卓工班班长从建设背景、专业介绍、就业去向以及培养模式四个方面对工业工程专业做了基本介绍,宣讲了卓越工程师班的培养方案和培养要求,帮助新生提高专业认同感,引领更多新生力量选择工业工程专业,努力成为工程实践、科研创新的高素质卓越人才。

展望未来,传承卓越

      5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卓工班开展了“展望未来,卓越传承”线上悦享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虞先玉、班主任庄品、辅导员许乃元、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卓工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悦享会。高年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以“大学是青春的战场”“卓越工程人才的使命担当”“从科创竞赛说开去”为主题展开经验分享,并结合现阶段学生可能存在的疑惑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虞先玉对各位高年级优秀学子蕴含臻于至善、追求卓越的IE精神及其优秀经验表示了肯定,并希望2018级同学们继续瞄准产业需求、扎根学院实际,走多样化发展之路,持续创造新的辉煌。


项目实习,实践卓越

      为减轻疫情影响,避免工业工程专业的暑期实习的不确定性,学院召开专题讨论,确定今年暑期项目式实习采取专题研究、专家辅导、企业调研的方式进行,邀请企业专家围绕工业工程在实际中的应用与实践项目案例进行宣讲,鼓励学生运用多课程知识、多学科思维解决问题,将所学知识与实习实践相结合,提高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终紧跟国家“制造强国2025”和“智能+”的战略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经管学子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督促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练具有时代特色、南航情怀、经管风格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