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本科生17级党支部开展“看两会、悟精神、议观点”宣贯活动

时间:2020-05-29作者:胡心雨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573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本次两会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首次召开的两会,中国在此次疫情大考中交出一份赢得世界赞誉的“中国答卷”,使得本次全国两会备受世界关注。为增强学生党员对国政时事的关注度,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经管学院17级党支部在“两会”召开之际,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看两会、悟精神、议观点”宣贯活动。

看两会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各项政策的风向标,也是基层群众参与与了解国政时事的重要方式。17级党支部成员在全国各地准时收看本次两会,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置身两会现场,学习政府报告,掀起“乐学、好学、善学”的学习热潮,营造“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学习氛围。

悟精神

      “真知灼见,首先来自多思善疑”,在收看全国两会后,党支部成员纷纷就学习两会的过程深入思考,并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悟。此次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时间推迟了、会期缩短了、治理主题更瞩目了、下团组次数少了、隔屏交流多了”,特殊时期的两会,出现了许多新的变化,注定会留下深深的历史车辙,但不变的是全国两会对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始终具有强烈的指导意义。

议观点

      除此之外,17级党支部联系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关注国政时事,聚焦全国两会”主题支部大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阐述了对政府报告及各项议题的个人观点。17级本科生党员王康宇同志说:面对这场战’疫’大考,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向世界展示了惊人的中国速度,强大的中国力量。”18级本科生卢宇凌关注的是《民法典》的出台,中国正式步入“法典化”,她认为“民法典的实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回应了当今社会的现实需求,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大家在互相交流中进一步加深对全国两会的学习和理解,明思想、增共识、鼓干劲。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