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尚德·励学”英才说校友师生共话两会活动

时间:2020-05-30作者:刘婷炜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655

      5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A0305 报告厅举行“尚德·励学”英才说校友师生共话两会活动。学院副院长邓晶,南京市秦淮区政协委员、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蔡启明,我校2010届校友、金城集团党建文宣群工部部长杜奎,我校2018届校友、平安银行南京分行战略客户二部总经理童德,共同围绕“热议两会,聚焦国计民生;校企联合,展现经管担当”主题与学院师生展开交流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数十名在校学生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另有近三千名师生通过Bilibili网络直播平台同步参与,此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康冲主持。

     首先,涂志宏代表学院致开幕辞。在感谢两位校友对学院协同育人工作大力支持的同时,她鼓励以“尚德励学,筹策济世”为己任的南航经管人积极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随后,四位嘉宾从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经历出发,分别分享了对于“两会”关键词和“两会”热点事件的解读。

      邓晶从中国宏观经济角度出发,详细解读了他对“多措并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理解。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实则是危机中蕴含新机。只有洞悉全球经济新局势,推动产业重新布局,才能让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据更有利地位。

      蔡启明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企业战略思考”,以中美贸易摩擦为切入点,从国家总体布局和企业具体战略角度,用理论结合事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后疫情”下的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和企业战略发展方向,指出了经济管理类人才在后疫情时代下的新机遇。

      杜奎以自身工作经历为背景,介绍了此次疫情对制造业产生的影响以及金城集团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他相信依靠政府托底和企业自救,制造业定能涅槃重生、重焕生机。 

      童德以“金融系统在疫情下的思考”为题,详细解释了疫情下金融系统为“六稳”“六保”保驾护航的具体举措。同时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脚踏实地,切忌眼高手低,努力成为行业翘楚。

      随后,学院举行了思想政治工作导师团聘任仪式,焦宏图为两位杰出校友颁发学院思政导师聘书,助力学院事业发展。

      最后,四位嘉宾与现场同学以访谈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互动交流,现场同学们就活动中涉及的经济形势、就业发展、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在座的四位嘉宾积极交流、共同探讨。

      此次活动聚焦两会热点、集聚校企资源,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专家、校友在积极获取新知、拓展社会资源、助力学生成长的积极作用。学院也将继续深挖校友资源、搭建校企交流新平台,进一步深化学院协同育人体系建设。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