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信息  学术讲座

【经管大讲堂2020第011期】

时间:2020-06-10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1021

报告题目:科研利器:TeX排版编程

报告所属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报告人:赵旭峰

报告时间:2020年6月19日 18: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88 448 397

报告摘要:

LaTeX(LATEX,音译“拉泰赫”)是一种基于ΤΕΧ的排版系统,由美国计算机学家莱斯利·兰伯特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开发,利用这种格式,能高效率地生成高印刷质量的科技和数学类文档(论文、著书以及演示文档)。本讲座在《管理学前沿》课程之后,为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具体介绍LaTeX排版的优越性,在高质量期刊投稿中的重要性,讲解其具体编程与操作方法,以及介绍其在科技论文、学位论文、著书、演示文档的应用方法。

报告人简介:

赵旭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毕业于爱知工业大学(日本)管理信息科学专业,工学博士,长期从事系统靠性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教授本科生《应用统计学》、博士生《应用随机系统建模》课程。出版Springer专著2部、著书章节10余篇、期刊论文50余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航天院航空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级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担任国际期刊《Stochastic Models》、《Aviation》编委,担任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eliability and Quality in Design程序委员会主席(美国);获《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最佳论文奖(日本)。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