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公示公告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灰色系统理论与应用” 招生简章

时间:2020-06-21作者: 审核: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点击:1775

欢迎参加江苏灰色系统暑期学校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灰色系统理论与应用”

招生简章


主办单位: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承办部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经济与管理学院


一、背景简介

       灰色系统理论1982年由华中科技大学邓聚龙教授创立,是已产生重要国际影响的我国本土原创学说。目前,灰色系统研究者已遍布全球。2019年9月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华中科技大学演讲时特别点赞中国原创的灰色系统理论,称赞创始人邓聚龙教授和(发展者)刘思峰教授的工作“深刻地影响着世界”(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德国总理办公厅新闻网头条报道)。

       灰色系统理论以“部分信息已知,部分信息未知”的 “贫信息”不确定性系统为研究对象,主要通过对“部分”已知信息的开发、挖掘,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实现对系统运行规律的正确描述和有效监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是灰色系统与不确定性分析国际联合会、IEEE灰色系统技术委员会和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灰色系统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和两个本领域顶级SCI源期刊Grey System: Theory and Application、The Journal of Grey System的主编单位。学术带头人刘思峰教授2013年入选欧盟玛丽•居里国际人才引进计划Advanced Fellow, 2017年评为居里夫人计划学者“最有为科学家”, 是居里夫人计划实施30多年来第一位获奖的中国学者。


二、办学目标

       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团队优质教学资源,邀请国际国内优秀学者参加授课,为江苏省和全国高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供了解灰色系统理论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前沿发展动态,与国内外知名学者交流、联系的机会。网上课程欢迎全国和海外学人届时登录系统、参加学习讨论,实现优势资源的有效共享。


三、招生人数及选拔条件

1.招生对象:江苏省和全国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和工学、理学类学科中对贫信息数据建模、分析有兴趣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学员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和英语交流能力。

2.招收人数:拟招收线上学员200人(江苏省高校100人,其他高校100人)其中,参加现场学习、研讨的学员40人(限南京市高校)。

3.选拔条件:本次暑期学校将综合考虑报名同学的科研情况(主要包括论文、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获奖等)、课程学习以及导师推荐情况,择优录取。

4.录取程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将聘请专家对各位报名学员的信息进行评估,最终确定拟录取人员,录取信息将于2020年7月31 日之前通过E-mail通知并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网站(http://igss.nuaa.edu.cn)及灰色系统与不确定性分析国际联合会网站(http://www.iagsua.org)同时公布。


四、授课安排

1.授课时间:2020年8月 19日-8月28日

2.授课形式:主要采用Welink会议网上教学。参加现场学习的学员将到指定会场,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授课及研讨日程:随录取通知一起发布。

4.授课内容:涉及灰色系统理论的基础内容,也包含相关领域前沿动态、最新成果。主要包括:

•1)灰色系统理论的概念和基本原理; 

•2)灰数与灰代数系统; 

•3)序列算子与灰色数据挖掘; 

•4)灰色关联分析模型; 

•5)灰色聚类评估模型; 

•6)灰色预测模型; 

•7)灰色决策模型; 

•8)灰色组合模型;


五、部分授课专家信息


六、学员待遇

       暑期学校免费提供必要的学习资料和学习条件,免收学杂费和报名费。暑期学校将组建学员微信群/邮件组/QQ群,为后续的交流合作提供服务。

       完成学习任务且学习成绩合格,将获得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指委颁发的结业证书。组委会将为成绩优秀并积极参加研讨活动的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主办方将为参加现场学习的学员提供工作简餐。


七、报名方式

1.本次暑期学校仅接受网上报名。

2.报名日期

  2020年6月20日-2020年7月20日

3.填写报名表和推荐表

(1)下载报名表,请认真填写报名表所有栏目,报名表电子版将被存档。

(2)下载推荐表,推荐表经所在单位盖章或导师签字确认方为有效,推荐表电子版将被存档。

4.提交报名材料

       学员请于2020年7月20日前将报名材料(报名表、推荐表、已发论文首页扫描件、论文录用通知等打包压缩为一个压缩文档,命名为“学校名+学院名+姓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电子邮箱:wlzhang@nuaa.edu.cn,邮件名称为2020年江苏灰色系统暑期学校(学员姓名)。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张维亮 19852830896

       有关信息查阅可登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网站(http://igss.nuaa.edu.cn)。


九、附录

       附件1: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docx

       附件2: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推荐表.docx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

2020年06月15日









学院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